知多一点点

尖沙咀原名香埗头,是香港商业文娱中心地区之一;早在英治时期,不少酒店及交通枢纽都在尖沙咀落成。随着尖沙咀的发展,不少尖沙咀旧有的建筑,已被迁拆。例如尖沙咀天星码头旁矗立着的前九广铁路钟楼,钟楼高44公尺,于1915年建成,原是九广铁路旧尖沙咀火车总站的一部分,目前被列为法定古迹。这里是尖沙咀少数仅存的殖民时代标志之一,更是不少港剧港片的热门取景地。而旧火车站主楼已于1978年拆除,原址兴建了香港太空馆和香港文化中心。而在钟楼附近的1881是由活化而成的购物旅游点,富有文化色彩。过去是香港水警总部,汇聚了古迹酒店、时尚餐厅和古迹展览厅,更吸引不少国际知名品牌进驻,不过,许多具有维多利亚时代风格的建筑特色都保留下来,包括主楼和时间球塔等。在这里用餐、逛商店,可感受香港百年历史的韵味。

维多利亚港风光如画,会看的一定会选择最经典的位置 ── 从九龙的尖沙咀海滨花园望向对岸。白天可以近距离欣赏维港两岸的摩登建筑群,晚上则可看到璀璨灯火的迷人景象,以及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尖沙咀海滨花园是一条沿海而建、约两公里长的观景步道。沿着这条步道走去,摄人心魄的维港景色及对岸的摩天大楼皆尽收眼底。沿途还有高级餐厅与购物商场。尖沙咀另一最广为人知的景点是星光大道,2003年5月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旅游事务署、香港旅游发展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支持所建设而成。星光大道是为了表扬香港电影业界的杰出人士的特色景点,仿效美国荷里活星光大道建造,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芳名与掌印均镶嵌在经过特别制作的纪念牌匾上,依据年代及次排列在星光大道上。2013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改善香港星光大道的建议,改建后的星光大道设有公众休憩的特色荫棚、音乐喷泉(配合幻彩咏香江)及表演浮台等。星光大道不定期会举办活动,大家可浏览旅发局的网页获取更多资讯呢!